CNU高速节电锭带各层材料特性

发布于:2016/10/13 15:41:32 点击量:

CNU高速节电锭带各层材料特性:

采用新型特种热塑性弹性体作为摩擦面

特种热塑性弹性体为线型结构,分子链相对较长,其特殊的高极性使分子间互相作用形成结晶区,因此是一种高技术含量的新型高分子材料,是传统硫化橡胶的更新换代材料,其突出特点是在室温下具有橡胶良好的高弹性,而在高温下又有塑料的加工流动性,可象塑料一样进行挤塑、注塑、吹塑和热焊接加工,同时无污染,无废料,是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绿色环保材料。采用这种热塑性弹性体制作的热塑性薄膜有着优异的耐磨性和适宜的摩擦因数,可满足传递动力及耐磨性要求,保证运转中不打滑;同时由于热塑性薄膜有良好的拉伸强力,能赋予齿型接头较高的强力,使CNU锭带接头达到带身强力的60%以上,保证使用中不会出现因接头开裂而造成带子早期损坏。

采用特殊加工高模低伸聚酯复合织物作为骨架材料

常用于胶带的骨架材料有棉、维纶、锦纶、聚酯等。棉织物虽与橡胶有良好的黏合性能,但由于强力较低,近年来已逐渐被化纤织物代替。化纤织物中的维纶织物强力较高但在湿热状态下易树脂化,产生收缩变形强度降低,不宜选择;锦纶织物具有高强度、耐疲劳,但模量低变形大,CNU锭带要求变形小,也不宜选择;聚酯织物强度高,耐疲劳,模量高,伸长变形较小,但纤维较硬。为扬长避短,我们选择一种特殊的聚酯复合织物,经线为高模低伸聚酯复丝,纬线为粘胶纤维,在织造结构上弃用平纹式而改用立体网络式,以保证织物整体不变形。

优异的导电性能

为保证CNU锭带达到优异的导电性,新开发的CNU锭带的抗静电胶层主体材料采用特种合成橡胶,补强体系采用特种纳米导电炭黑和纳米碳酸钙并用,提高了抗静电性能,满足了纺纱工厂对抗静电的更高要求。

锭带绒套企业兴化市织带厂最专业,欢迎新老客户前来选购洽谈。

更多信息请关注:http://www.xhszd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