锭带与锭子传动基本知识的解读

发布于:2016/10/13 15:36:18 点击量:

目前,广泛应用的环锭纺锭带有棉织带、涤纶带(亦称节能带)和橡胶带三大类。为改善传动性能,多选用涤纶带,伸缩小,速差小,价廉物美。高速纺纱时,多选用橡胶带,传动平稳、振动小、噪声低,经久耐用。

锭带制作安装、传动系统调整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锭带张力大小适宜

首先锭带下料定长一致,接头均匀、可靠,连接注意搭头方向(搭头内侧顺传动方向),以减少振动。橡胶带的粘接要选用专业热定型辅具和粘合剂。调整张力轮架重锤摆角大小,使锭带张力适中,控制在8牛顿左右(0.8千克力)。锭带张力过大,加重锭子上支承径向负荷,影响锭子寿命。锭带张力过大,容易失速,造成锭速差异大,纱线捻度不匀。

2、锭带工作位置居中

在调整锭带张力的同时,要注意张力轮垂直位置高度适中,使锭带水平工作位置处于锭盘带轮圆弧槽中心位置。锭带水平位置过低,造成锭带不居中,下沉、磨擦锭盘轮带槽下肩胛,引发锭带接头冲击振动,又造成锭带拉毛、破损、降低锭带寿命。锭带水平位置过高,锭带离开锭盘带槽圆弧中心,上浮、飘动,造成杆盘上窜、跳动,既严重影响成纱质量,增加断头,又造成锭尖下锥非正常磨损,严重损伤锭子寿命,危害极大。

锭带绒套企业兴化市织带厂最专业,欢迎新老客户前来选购洽谈。

更多信息请关注:http://www.xhszd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