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纳米锭带结构性能的介绍

发布于:2015/11/18 9:23:08 点击量: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先进技术用于纺织行业.纺纱设备的速度得到大幅提高。为了适应这种高速设备,满足生产的需要.我们在综合分析了现有各种锭带的优缺点之后.特别研制了新型纳米锭带。这种锭带、絨套采用纳米材料制成,由于纳米材料粒径小,比表面积大,因此具有许多优良性能。

纳米锭带 http://www.xhszdc.com  的结构性能

1.纳米锭带的结构

  纳米锭带采用一布一胶结构,表层胶采用新型纳米材料制成,一布为经过纳米技术处理的特制混合织物。

2.纳米胶层的特性

  锭带表层胶要求具有耐油、耐磨、耐老化、抗静电、使用寿命长等性能,为了满足这些要求,我们对其进行了配方优化设计。

3.织物骨架材料的特性

  纳米锭带采用超薄特制混合织物,该织物由尼龙和棉纱交织而成,二者各占一面。其作用一是增强锭带强力.二是有效驱动纺锭。其中尼龙层采用高强尼龙丝,其强力高达90 N/mm。底层棉纤维抗热性能好,包绕性好。棉面在纺纱过程中与锭盘接触.能有效地驱动锭盘,并把来自滚盘的动力高效地传递给纺锭。这种特制混合织物强力高.带身薄而柔软,经过特殊的纳米技术处理后,其有很好的抗静电性,且易与橡胶粘合,在使用过程中不起毛、不沾花。

纳米锭带的优良性能

  纳米锭带适用于四锭、八锭及多锭传动的场合.如细纱机、捻线机等设备的纺锭驱动。而就纺锭重量而言.该锭带能驱动0.1~8 kg的各类型纺锭,即使在重锭驱动情况下,仍能保持稳定的高速运转。就纺锭速度而言。此种锭带能满足2万r/min以上的纺锭驱动。

  纳米锭带的结构特性决定了其良好的传动特性,与锭盘接触的驱动面,因有相对恒定的摩擦系数.可有效减小滑溜率.提高锭速并稳定运转。当刹锭器松开时,它又能提供足够的摩擦力.从而使纺锭迅速加速,为此可有效减少弱捻纱的产生。


更多信息请关注:http://www.xhszd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