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的使用掌握好方法很重要

发布于:2015/11/18 9:14:47 点击量:

 如果长时间使用一块毛巾,毛巾很容易变硬,从而弄伤皮肤,同时毛巾使用时间过程,也会滋生多种细菌。

 毛巾用纯棉纱制成,棉纱的吸湿、储水性能使毛巾手感舒适、去污能力强。适于洗面清洁。但也正由于这种特性,为细菌的滋生提供了便利条件,还有锭带 http://www.xhszdc.com  绒套。细菌最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毛巾长时间处于温湿状态,便成了细菌滋生的乐园,加之人体皮肤上的油脂、灰尘、水中的杂质、空气中的细菌等沉积在毛巾上,再用这样的毛巾擦拭皮肤,不仅起不到清洁的作用,反而会玷污皮肤、堵塞毛孔。尤其是新陈代谢快的儿童,皮肤的油分多,小毛巾更容易感染,危害尤其大。

  在洗脸或洗澡时宜先用沐浴露和清水冲洗干净后,再用干毛巾揩干,这样可以减少人体脏物对毛巾的黏附。毛巾用完后要及时清洗干净,每星期用开水煮10分钟消毒,晾挂处要通风,最好能及时烘干或晒干。

更多信息请关注:http://www.xhszd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