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纱机的使用对锭带和绒套的重要性

发布于:2015/11/18 8:56:04 点击量:

  把纤维条制成粗纱的纺纱机器。主要作用是牵伸和加拈,并把粗纱卷绕成一定的卷装,以适应细纱机加工的要求。

  粗纱机按加拈机构形式分为翼锭粗纱机和搓拈粗纱机。翼锭粗纱机靠锭翼回转对纱条连续施加拈度,生产有拈粗纱。搓拈粗纱机靠一对搓条皮板对纱条进行夹持搓拈,在纱条上形成正反拈向相间的假拈,生产无拈粗纱。翼锭粗纱机和搓拈粗纱机又可分为头道、二道和单程粗纱机。各道粗纱机的喂入形式、粗纱卷装和机器的锭数有所不同,但机器结构和作用大致相同。

翼锭粗纱机 

   由喂入、牵伸、加拈、卷绕成形机构组成。纤维条从条筒内引出,经导条辊和导条叭进入牵伸机构,被牵伸成规定粗细的纱条,由前牵伸罗拉送出,通过锭翼对纱条加拈成为粗纱,还有锭带,http://www.xhszdc.com 绒套,绕到无边或有边筒管上。

搓拈粗纱机

  搓拈粗纱机的喂入机构与翼锭粗纱机相同,若以无边筒管喂入,则采用纱架结构。牵伸机构可选用针圈式或皮圈式两种。针圈式牵伸机构,因工作面较小,对纤维的控制作用较差,牵伸倍数受到限制,只适合纺较细的条子。皮圈式牵伸一般选用有较好控制作用的滑溜牵伸(见细纱机),牵伸倍数较大。搓拈机构由一对搓条皮板组成,纱条由牵伸机构送至搓条皮板中,被搓条皮板所夹持,两皮板作回转和往复相结合的复合运动,完成对纱条搓拈和连续输出的作用。搓条皮板的往复运动是通过皮板轴的双偏心机构完成的。纱条由搓条皮板送出后,成为比较紧密的粗纱,卷绕在无边筒管上。

更多信息请关注:http://www.xhszdc.com